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平罗法院法官公正审案获肯定

  

  近日,受伤后康复的田某某和其父亲来到法院,为主审法官送上印有“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的锦旗,对法官的工作表示肯定。

  2016年7月17日,今年8岁的田某某骑自行车与谢某某驾驶的小型面包车相撞,造成田某某受伤。因田某某是未成年人,故田某某的父亲与谢某签订了一份《交通事故人伤赔偿协议》,协议约定由保险公司向田某某赔偿医疗费5179.6元以及各项经济损失共计8154.55元,同时协议支付全部赔偿款后,双方当事人不再追究对方任何法律责任,任何一方当事人因任何事由增减赔偿项目或金额时,增减调整的部分其他当事人均不认可。

  协议签订后保险公司依约支付了全部赔偿费用。后田某某被鉴定为十级伤残,为治疗面部瘢痕等各项花费9000余元,协议中约定的赔偿金额已不足以支付田某某住院治疗的花费。田某某的父亲感觉协议中所约定的金额显失公平,随后起诉至平罗法院,要求撤销与谢某及保险公司签订的《交通事故人伤赔偿协议》,并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2万余元。

  经过调查并审理,法官得知原、被告虽签订《交通事故人伤赔偿协议书》,但在协议签订后原告的伤情发生显著变化,并且经过鉴定构成十级伤残,赔偿费用远高于原、被告签订的协议当中原告可得利益,如果继续按照该协议全部履行,对原告显失公正。据此,平罗法院对协议当中部分约定予以撤销,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共计67333.67元。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服判,保险公司将赔偿款支付到位。(许静)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