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八旬老人卧病在床上门立案排忧解难

  

  “法官,您好!我奶奶想申请执行案子,但她卧病在床、无法前来办理,而我因为户籍原因办不了委托手续,希望法院能帮助解决”。7月10日上午,在接到电话后,大武口区法院立案庭及时安排干警上门为81岁卧病在床的老人王某办理立案手续。

  王某患有重病,心肺功能严重衰竭,仅靠输氧维持生命。然而她的2个儿子、3个女儿均不愿赡养老人,只有大儿媳和孙子陪伴照顾。2016年,老人一纸诉状将5个儿女起诉至大武口区法院。经调解,5个儿女达成协议,按月给付老人赡养费并轮流照看老人。然而2年以来,5个儿女均未履行赡养义务且未向老人支付赡养费。无奈之下,老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干警认真核对了立案材料,当场告诉已为她办好立案手续,希望她在贾好好保重身体。

  大武口区法院倾心关爱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对其维权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最大限度减少诉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关怀。 (严安、石佩华)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