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红果子法庭法官帮外地农民工夫妇讨回血汗钱

  

  近日,一对外地农民工夫妇被拖欠近两年的工资,在红果子法庭立案法官的努力下得到了兑现。

  不久前,一对操着外地口音的农民工夫妇来到红果子法庭,二人边说边拿出来一张快折烂的纸条。这是一张2016年的工资结算单,上面写着他们完成的工作内容,并有应支付的工资数额。看到这张纸条,工作人员很快明白了二人的诉求。原来这对夫妻是农民工,夫妻二人2016年在李某的工地打工,同年8月完工后,李某给他们出了工资结算单,并注明由李老板支付工钱。可是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二人还是一分工钱也没有要到。

  了解情况后,法庭干警立即联系李某,为他们进行调解。经过法官背靠背、面对面的多次调解,李某的态度有所松动,法官趁热打铁告诉李某:“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方家中两个孩子要上学,且女方身体有病,夫妻二人挣点钱不容易”、“再说拖欠工资是违法的,而拖欠农民工工资更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最终,经过法官依法依情、情法结合的耐心调解,李某同意立即给他们夫妻付工钱。该纠纷未进入审判程序即即时履行,既免除了农民工的诉讼费负担,又减轻了他们的奔波之苦。(韩雷)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