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第三调解室”搭建案件速裁“快车道”

  

  (吴云霞)近日,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惠农法院第三调解室调解结案。当事人称赞:“法官结案迅速,第三调解室干得漂亮”。

  为适应司法改革的需要,2017年底,惠农法院在立案庭成立速裁团队,审理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民商事案件。由于惠农法院现有的审判庭室有限,速裁团队成立后只能和其他团队共用调解室和审判法庭,有时甚至要在立案大厅进行调解,制约了速裁团队简便、快捷优势的发挥。为改善这一状况,提高诉讼效率,惠农法院千方百计压缩调整办公区域,将节约的空间精心设计、合理布置,打造成调解室,作为速裁团队的专用调解室。同时借助北京电视台金牌栏目“第三调解室”的品牌效应,将新建成的速裁调解室起名为“第三调解室”,通过说法、说理、说亲情,来调解百姓纠纷,营造和谐社会。

  经过几个月的运行,立案速裁团队工作已步入正轨,成效渐显。今年1至3月共收案151件,结案126件,有效缓解了其他审判团队案件审理压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