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平罗法院沙湖法庭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近日,平罗县人民法院沙湖人民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沙湖法庭于2015年6月成立了全区首个旅游景区巡回法庭。巡回法庭成立后,积极探索景区诉讼服务新模式,实行电话、接访、巡回、上门等多种服务途经,建立导诉、立案、调裁等一站式快速便民服务机制,为到沙湖景区游玩的群众提供便利有效的诉讼服务。

  法庭深化繁简分流、普通案件简易审理制度,适用简易程序审结案件占全部案件的91%,审限内结案率达100%,调解撤诉率达到67%;组织法庭主题开放日活动16次,在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5次,免费发送普法宣传书籍、资料820余份,服务群众1360余人次;落实“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定点联系制度,在崇岗镇综治服务中心和6个社区建立法官工作室,在9个村建立便民诉讼服务点,先后走访群众850余人次;景区巡回法庭运行两年多来,当场立案率达99.7%,无涉诉信访案件发生。(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