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丈夫婚内私下举债11万,妻子是否要偿还?惠农法院这样判…

  

  丈夫婚内个人举债11万元,妻子是否应承担清偿责任?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涉及夫妻共同债务的民间借贷纠纷,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认定该笔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妻子不承担清偿责任。

  2017年5月,刘某以做生意急需周转资金为由,以个人名义向朋友秦某借款11万元,后秦某多次索要未果,遂诉至惠农区法院,要求刘某及其妻子吕某共同偿还借款,刘某未到庭应诉。庭审中,吕某称其对刘某借款之事并不知情,该借款也未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开支,因此该债务应由刘某偿还,不应由自己承担。

  惠农区法院审理认为,涉案债务虽然发生在刘某与吕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但刘某所借款项并未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开支,非夫妻共同生活所需。刘某在本案中以个人名义所负的债务,并未取得吕某的共同签字或事后追认,并非二人共同的意思表示,且秦某也未能举证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二人共同生活或共同生产经营。故判决刘某偿还秦某借款11万元,吕某对该债务不承担清偿责任。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