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楼下状告楼上房屋漏水 法院调解妥善解决纠纷

  

  (申陆)因怀疑楼上住户厨房漏水,导致楼下营业房内渗水壁纸脱落,在多次联系楼上业主维修未果后,营业房经营者一纸诉状将楼上4户居民起诉至惠农区法院。12月13日,该院成功调处这起因房屋漏水而引起的相邻关系纠纷案。

  10月中旬,惠农区一营业房的经营者张先生发现店铺二楼房屋屋顶有漏水现象,于是找到物业联系楼上住户,从楼上三楼到六楼住户家中均没有找到漏水原因。为查找漏水原因和追究损失责任,张先生多次与楼上4户居民协商解决问题,但为彼此矛盾激化不肯相互配合导致无法查明漏水原因,为此多次发生争执。气愤之余,张先生于便将楼上4户居民一同诉至法院,要求他们赔偿自己的损失。

  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是邻居关系,本着“睦邻友好”的原则,希望双方能够庭外和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下,积极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漏水情况,同时开展调解工作。经过一番耐心释法晰理和善意劝说,双方当事人均认为应该彼此配合,拿出解决纠纷的诚意,在庭外去自行协商解决问题,张先生当场表示撤诉,一起因房屋漏水导致的邻里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