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小学生走进“大法庭”旁听庭审

  

  (张洁)12月7日,大武口区法院邀请石嘴山市第十六小的学生走进未成年人审判庭,旁听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上午9时,大武口区法院第六审判庭旁听席上坐满了小观众,一起被害人是未成年人的交通肇事案件在这里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紧张有序开展,小学生们聚精会神旁听。考虑到小学生们的理解能力,法官、检察官们也尽量放慢语速,用较为直白的语言进行庭审对话,尽量让学生们对此次庭审看得明白,听得清楚。

  同学们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庭审,增强了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还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性、严肃性,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