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失信名单助力“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

  

  (马静)近日,惠农区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等媒体对1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受到群众的高度关注,迫使部分老赖主动履行义务或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激发了群众参与失信惩戒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执行工作“财难寻、人难找”的现状。

  为充分发挥失信惩戒的社会效应,惠农法院在曝光的失信名单中进一步完善了失信人员信息,在内容上增加了失信人员的照片,加大了对失信人员的曝光力度,进一步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失信名单公布后,全院干警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扩大了失信惩戒名单的影响范围。下一步,惠农法院还将进一步推动失信被执行名单发挥惩戒、威慑、引导的功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曝、限、查、罚”相结合,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除了采取微信、报纸、LED大屏等模式曝光,同时通过快速查控、扣划等措施,加强与银行、工商、房产、国土等部门的联系,全力打赢“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