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吉兔呈祥 万事胜意|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春贺词

  

  新春贺词

  去岁千般皆如意,今年万事定称心。值此农历癸卯兔年新春佳节之际,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全市人民、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2年,全市法院及广大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实干苦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有力,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有效,司法为民保障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持续提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优质高效,审判质效稳中有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推进,队伍整体素质更加过硬,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全市法院审执结案件24657件,结案率93.87%;中院审执结2546件,结案率95.18%,调撤率、执行案件实际到位率等多项核心质效指标位居全区五市第一。大武口区法院荣膺“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中院、平罗县法院在“平安宁夏建设优秀单位”榜上有名;惠农区法院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研讨班上作经验交流;中院获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平安石嘴山建设先进集体”;陈美荣同志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市法院2名干警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忠实履职尽责,怀揣“滚烫为民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投身“生动司法实践”昂首阔步新征程,铆足“冲天争先干劲”奋力书写新答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的现代化,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石嘴山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动如脱兔身体健,兔生瑞气万户福,大展宏“兔”创佳绩,所梦所愿皆成真!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3年1月21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