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寻精神密码 聚奋进力量|石嘴山法院青年干警“筑忠诚、提能力、强担当”主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7月25日至2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筑忠诚 提能力 强担当”主题培训班在位于革命老区固原市的宁夏六盘山干部学院举办,全市两级法院90名青年干警参加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人才保障和支撑,石嘴山中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全市法院青年干警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司法能力、责任担当等实际需要开展了此次培训。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开班仪式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寄语青年干警要珍惜学习机会,向下扎根,不断汲取理论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人民司法事业中来,融入到美丽新宁夏的建设中来,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自治区党校、六盘山干部学院多位专家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百年辉煌党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授课,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活泼,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全面提升了参训干警政治素质、职业修养和思想认识。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在六盘山现场教学基地,干警们重走六盘山长征小道,在用脚步丈量着红军浴血奋战、斩关夺隘、走向胜利的长征历程的同时,追思追忆着红军战斗过程中的艰辛艰苦,感知感悟着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信仰和美好未来的执着追求。

  碧血丹心铸青史,红茹流水祭忠魂。悲壮的任山河战役,364名指战员血染疆场,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打响了解放宁夏的第一仗。一座座墓碑、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个个物件,再现了任山河战斗的激烈与悲壮。干警们拭干眼角的泪水,纷纷表示,我们身处和平幸福的时代,一定要心存感恩、缅怀先烈,继承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走好新时代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为期一周的培训,全体参训干警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充分珍惜培训机会,在理论武装中深化了思想认识,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贯彻落实周强院长调研宁夏讲话精神的强劲动力,转化为推进“三地”法院高质量建设的明显成效,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石嘴山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