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党组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1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第十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梁言顺同志参加石嘴山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主持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接续奋斗、开创未来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牢记嘱托、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维护核心、坚守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市法院干警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担当起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奋斗和实绩书写属于石嘴山法院的新时代优秀“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会议、交流研讨和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运用法院官网、公众号等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坚定信心、蓄积能量、激发干劲。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动广大干警全面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深刻领会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和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使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的过程,成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实际行动中,确保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有部署、可落实、见成效,真正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奋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牢记领袖嘱托,担当使命任务,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在实施依法治区战略、主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防范风险维护稳定、创新社会治理、司法为民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坚持不懈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优质高效的审判执行新业绩,奏响石嘴山法院感恩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斗开新局的最强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