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护未来|石嘴山中院:撑起司法保护蓝天 法润豆蔻成长之路

  

  5月31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办案实际和具体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宣讲解读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重点条款,就正确行使探望权、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认真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推动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走进群众心里,引导未成年人父母及其他监护人自觉依法履行监护义务,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司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活动的要求,石嘴山中院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将持续通过“法治副校长”进课堂、“法院开放日”、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形式,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石,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