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工作落实年|石嘴山中院:走进金融监管机构 零距离“对话”民法典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中国银保监会石嘴山分局,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讲。该局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石嘴山中院二级法官杨春永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之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常见问题分析》为题,在从颁布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民法典的贯彻实施3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全面系统解读的同时,结合具体办案实践,对审判中涉金融机构业务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讲解了保证的规则变化、担保合同无效的具体情形等内容。讲解中,与现场听讲的分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就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参加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紧扣民法典主题,紧贴金融业务实际,既讲法律原理,又讲典型案例,既有业务模式探讨,也有风险防范提示,对进一步规范辖区金融机构业务的健康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