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工作落实年 丨石嘴山中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第二季度执行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1至4月份执行质效、“3+1”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及执行信访办理情况,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汇报了1至4月份执行工作开展、未结涉黑恶案件执行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自查自纠落实等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紧扣自治区高院年度工作主题,围绕2022年执行工作要点,以“工作落实年”活动和“抓管理、强业务、促规范”执行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了执行工作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执行工作与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带头当先、主动担责,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执行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开展好养老诈骗追赃挽损、涉民生和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行动,不断深化司法为民实践。三是要健全执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制度机制的贯彻落实,规范执行权力运行,堵塞执行风险漏洞,确保执行队伍廉洁。四是要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有力抓手,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和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行。五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开展,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强化民生司法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切实有效的执行管理工作促进执行案件质效的大提升。

  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芳芳主持会议,各县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各院执行局负责人、员额法官等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