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工作落实年|石嘴山中院出台《意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5月1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嘴山仲裁委员会联合签发《关于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知识产权诉调对接工作,营造有利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意见》对做好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和工作纪律等作出明确规定。《意见》强调,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是整合社会资源、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快捷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渠道,对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行政机关、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调处知识产权纠纷中的合力作用,实现知识产权非诉调解纠纷、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的协同推进,提升解决纠纷的整体效能。

石嘴山中院将围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通过积极开展在线调解、完善调解协议履行机制、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开展培训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等方式,做到多元化解机制程序的无缝对接,实现司法审判、行政执法、调解组织调解的良性互动、合力共治,形成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有机互补、互相衔接的工作格局,为持续优化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助力石嘴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石嘴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绍军参加会签仪式。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