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关于石嘴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市两级法院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同步推进、持续发力,确保专项行动宣出声威、打出成效、震慑犯罪。现将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受理范围向社会予以公布,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要求:举报人应实名举报,留有联系方式,反映问题事实清楚、线索明确,可附相关印证材料。 

  受理范围:重点打击六类养老诈骗犯罪 

  ----以提前预定养老院床位、照顾陪护等“养老服务”名义,诱骗老年人预付费用、承诺投资回报“炒床位”的诈骗犯罪;

  ----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提供住宿餐饮、观光旅游、免费鉴定收藏品、高额利息等为诱饵诱骗老年人投资的诈骗犯罪;

  ----以“以房养老”名义,在商品房销售中诱骗老年人签订虚假合同,通过担保、质押等方式抵押其房产实施的诈骗犯罪;

  ----以代办“提前退休”“养老保险”名义,收取材料费、好处费等实施的诈骗犯罪;

  ----以“养老保健”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夸大食品、保健品功效,向老年人群体高价销售伪劣商品的诈骗犯罪;

  ----以“养老帮扶”名义,利用微信建群,以传销手段层层发展下线,向老年群体收取会员费、材料费、报单费等实施的诈骗犯罪。

  举报电话:0952-2215198(工作日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14时30分至18时30分)

  邮寄地址:宁夏石嘴山市新区行政中心市委政法委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

  电子邮箱:szsszxb5198@163.com

  举报平台:登录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线索举报。

  特此公告。

  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