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工作落实年|石嘴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

  
  

                                                               

        5月13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和自治区、市关于全民反诈人民战争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总结并通报了2022年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及案件质效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下一步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刑事审判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依法有序开展反诈人民战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刑事审判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部门要持续加强审判质效提升,加大对刑事审判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综合司法能力,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要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加强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落实专业法官会议、类案检索等制度,准确适用法律,精准把握刑事审判政策,切实提升刑事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持续贯彻落实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工作落实年”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以活动的有力落实扎实推进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持续增强疫情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刑事审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刑事审判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等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