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筑根基、提技能|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警务业务培训班开班

  
  

  5月10日,由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全市法院2022年司法警察全封闭式警务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五心”学院正式开班,自治区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姜戈出席开班仪式,中院党组副书记杨光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主持开班仪式。

                                                           

  杨光明指出,开展此次培训工作,是全市法院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学党史、筑根基、提技能、强保障”专题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养、纪律作风、业务技能和保障能力的迫切需要。全体参训法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讲究学习方法,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培训补齐短板、增强本领,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力锻造一支“四铁”司法警察队伍。要坚持学以致用,总结交流经验,切实将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严谨的作风推进警务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姜戈对石嘴山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及司法警务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抓好自治区高院法警总队开展的“强基年”活动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决铸牢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警察之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学、研、练、践”效能,着力解决能力不足等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警务安保水平。要聚焦规范执法,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执法技能训练,确保每一个执法环节都符合规范化要求。要严守安全底线,深刻认识司法警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警务安保、实战化训练等工作,做到保障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教授杨莉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为题,为参训法警作了精彩授课。

                                                             

  为保证培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石嘴山中院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联合市委党校对课程设置、教官(师)选配、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培训分两期以全封闭方式进行,每期3天,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警务技能、警务礼仪等,来自全市法院的80名司法警察、辅警参加培训。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