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工作落实年|石嘴山中院召开法、检、监减刑假释实质化审理工作联席会

  
  
        5月6日,由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联合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石嘴山监狱召开法、检、监减刑假释实质化审理工作联席会议,推进两高两部《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的意见》的实施,更加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工作,进一步提高减刑、假释案件质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草制定的《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中举证责任及调查核实、完善呈报减刑假释案件的实体材料、罪犯履行财产性判项情况、立功及重大立功等实体条件审查,以及开庭审理的案件范围、庭审程序、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同时,针对当前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短板弱项进行了讨论,对进一步推动法、检、监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工作形成共识。

  会议指出,出台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配套措施,对进一步确保减刑、假释公平公正审理,维护减刑假释看得见的公平正义奠定了坚实的、可遵循的制度基础。

  会议强调,法、检、监要以贯彻两高两部意见为有力抓手,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实质化审理工作,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通过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进全市法院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审理,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确保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公正、高效开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