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今天,石法青年干警与全国“双百政法英模”零距离对话

  
    她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血脉;

  她把为民情怀根植于内心;

  她把优秀品质镌刻骨子里;

  她把平凡事业做到不平凡;

  她就是全国“双百政法英模”--陈美荣

  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典型引领,激励担当作为,激发为民情怀,4月2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青年干警庆祝五四青年节学习“双百政法英模”陈美荣同志访谈交流会,零距离感悟英模精神的深刻内涵。

                                                              

                                                              

                                                              

                                                              

  访谈交流会上,干警们首先共同观看了由中央政法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专题片《五“心”法官陈美荣》。随后,在4位青年干警提出的关于初心选择、人生经历、司法为民等问题的回答中,大家近距离了解了陈美荣法官30多年如一日,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默默无闻扎根基层,运用“五心和十二调解法”耐心细致倾力化解每一起案件,在执法办案中践行司法为民的大情怀。陈美荣在与青年干警们亲切互动的过程中,也寄语青年干警要永葆年轻人的锐气、朝气和勇气,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积极担当,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和脚踏实地的行动破难题、解新题、答好题,在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豪迈的青春激情、贡献火热的青春力量。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莉莘代表院党组向全市法院青年干警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青年干警都能以陈美荣法官为榜样,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要从英模的先进事迹中学习工作本领,从英模的优秀品格中提升职业情操,从英模的奉献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小我融入大我,在落实“十四五”规划、“工作落实年”活动、司法改革攻坚克难中,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用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把功夫下在创新思路、破解难题上,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法治事业的建设中砥砺前行,在强国有我、强院有我的铿锵声中书写更加美丽的华章,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心的新时代人民法院优秀干警。

                                                              

  中级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孙翔:从陈美荣法官身上我看到,考验法官的不仅是高深的法学理论和是非判断能力,更是能不能年复一年地保持积极的热情、不偏不倚的公心,以及全身心投入的耐心。陈美荣法官能够数十年坚守在审判一线,她的这份毅力以及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尤其值得我们青年法官学习。奋斗是青春最美好的姿态,我愿以陈美荣同志为榜样,从“燃灯者”手中接过火种,用自己的努力付出、担当作为,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大武口区法院立案庭庭长程佩:我将努力学习陈法官的“五心和十二调解法”,尽量将“耐心”做到极致,秉持一片“公心”,切实将群众工作做到位。我希望群众说陈法官说的那句“案子到了陈法官手里,我们放心,心里踏实”,也能成为对我的最高褒奖。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干警,我要传承精神、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不负人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与肯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农区人民法院二级法官黎倩:从陈美荣法官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她那份对法官职业满满的热爱,因为热爱,才会做到最好;因为热爱,才能一直坚持。我将从英模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的把责任用在干事业上,把才干用在办实事上,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匠心”,让理想信念在法治事业的奋斗当中得到升华,让青春在奋勇争先中闪亮发光。

                                                             

  平罗县人民法院四级法官武娥:陈美荣法官的为民情怀、职业操守、优秀品格无时不在感动、激励着我。她在工作中总结出的“五心和十二调解法”,对我们法院人来说就是调解工作的心血总结,也是为民情怀的真实写照。对照榜样,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要始终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穿于审判工作始终,做一名经得起人民群众考验、经得起时间检验和忠诚有担当的青年法官。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