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召开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暨“工作落实年”第一次推进会

  
        4月2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暨“工作落实年”第一次推进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质量迈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国云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一季度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通报了“工作落实年”活动进展情况和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督查情况,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各县区法院院长和中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加强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作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区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全区法院院长及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紧扣自治区高院年度工作主题,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狠抓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落实,结案率和结案均衡度等办案指标位居全区法院前列,队伍整体展现新面貌,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根据一季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不足,加强形势研判,加大工作统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推动二季度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及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法审理好涉疫情案件,深化一站式建设,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盯紧责任落实、盯紧质效指标,通过提高审判管理精准化、数字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司法能力,加强对基层法院的业务监督指导,做到消化存量和遏制增量“两手抓”,确保收结案动态平衡和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循环,促进质效指标持续提升。四要打好执行攻坚战,持续解决执行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修复和守信激励机制,依法打击各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严把案件终结、终本结案审查关,狠抓执行案件执结率和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五要坚持从严管理,打造过硬队伍,逐级逐层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从严从实抓队伍管理,进一步激发队伍的战斗力和创造力,以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目标,深入开展“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争当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实干家 争当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