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六次推进会到中院观摩

  

  

  1月26日,石嘴山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六次推进会召开,并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观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参加并汇报相关情况。

  

  

  市委书记王刚一行观摩了石嘴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自助诉讼服务区、警务指挥中心、执行事务中心,通过观看展板、专题片、智慧诉讼服务终端演示,听取了自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石嘴山两级法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改进便民利民措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基层矛盾化解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的介绍。

  2021年以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实现了司法服务全覆盖和司法质效大提升,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司法服务,共审结刑事案件1339件,支持被害人合法诉求990.69万元;涉民生案件14432件,为当事人追索欠款、劳动报酬等4199.74万元;审结行政案件266件,支持民告官案件50件。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制定优化诉讼服务57项承诺并向社会公布,设置跨域立案窗口,配备自助立案设备,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云端法庭”、网上立案等线上立案、办案模式,确保疫情防控不停歇、公平正义不缺位。集中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涉民企等多项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案件8305件,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000余万元,执结到位标的31.32亿元,执行到位率居五市中院第一。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市域社会治理。全市法院诉前调解成功3376件案件,调解成功率达63.87%。深化结对共建机制,在大武口区工人街社区建立“党建+审判”社区微法庭,协助化解矛盾纠纷。出动干警400余人次,协助社区圆满完成秋冬疫情防控任务。

  2022年,石嘴山中院将不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努力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加快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