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瑞虎迎春|石嘴山中院:关心关怀送心坎 年味浓时情更浓

  

  

  时光荏苒,生肖轮转,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岁寒情暖时。在农历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节前慰问和帮扶解困工作,院领导带队分别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帮扶对象、困难群众等,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表示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情系老干部 慰问暖人心

  

  

  

  

  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及其他院领导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连线等方式,为38名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金以及新春美好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里。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院领导与老干部们拉家常、话健康、谈发展,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向他们介绍法院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法院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退休不褪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同心协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自身余热,慎终如始为法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情暖百姓家 帮扶过好年

  

  院领导分别带领帮扶工作组的16名干警,先后前往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和城关镇老户村开展“送温暖,送法下乡村”活动,共为30户帮扶对象和困难群众送去15000元慰问金,详细询问了解帮扶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冬日取暖安全,祝福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干警们在入户慰问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解读等方式,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用法律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幸福劳动成果,也为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帮扶群众纷纷表示深切感谢党的恩情和法院的关心与支持,将会更加坚定信心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苦干实干,向着更美好的生活目标奋斗。

  情结挂职村 为民办实事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芳芳,审委会专职委员李学文一行来到惠农区礼和乡红柳岗村,看望慰问派驻第一书记李进元同志,向村里的残疾困难群众、退伍军人送去慰问品,并希望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和勇气,积极支持村党支部及村委会的工作,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刘芳芳、李学文向村支部领导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及法院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就该村完善基础设施、争取招商项目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充分利用法院职能作用和优势,协助推进诉源治理,助力法治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