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光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韩兴会等到会指导督导。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主持会议。

  中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朱德蓉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此次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谈问题找差距,立足工作、思想、作风实际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良好效果。

  

  李光云对中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院党组紧扣主题、查摆深刻,严肃认真、触及灵魂,方向明确、整改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石嘴山中院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地履行法院职责,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把公平正义放在心上,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政法干警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在立场上坚定、行动上坚决,铸法魂提精神守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朱德蓉就抓好整改工作作表态:一要站稳立场,坚决做捍卫“两个确立”的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树牢核心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天下大德,莫大于忠”的忠诚信仰,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对标整改,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明确整改时间、目标和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将问题整改落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三要勇于担当,做善作善成的表率。要秉承学史力行的良好作风,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向深入,确保法院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四要克己奉公,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作为永恒课题,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增强斗争精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院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