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新年第一课|石嘴山中院:淬炼思想筑根基 充电赋能强本领

  

  

  1月13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五心”学院开班。

  此次政治轮训,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目的是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引领全市两级法院及广大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就开展好此次政治轮训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意识,深刻把握举办政治轮训班的重要意义。政治轮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要之举,是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全市法院政治能力建设、提高队伍政治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的实际行动。全体参训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参加学习,不断筑牢忠诚思想根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足实际、学深悟透,扎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不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提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踔厉书写新时代石嘴山法院优秀答卷。三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找准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聚焦执法办案要务,谋划好新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马列与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惠珍副教授、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副主任张健分别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为干警作了精彩授课。

  石嘴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主持开班仪式。全市两级法院以中层以上干部为主的100余名干警参加。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