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根植于心|石嘴山中院:上好“石榴籽”课 拥抱得更紧更甜蜜

  

  

  9月15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石嘴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坚定“五个认同”,共同构建好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走进馆内,在一张全国各族儿女的“全家福”展板前开始了序章。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到多元民俗文化烙印两大功能厅,从“共同开拓了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文化”到“共同培育了伟大精神”“凝聚新时代的团结伟力”“多元文化民族烙印”六大板块,干警们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深切民族情怀、党的民族政策理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成就、石嘴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各民族非遗文化和宁夏特色民俗文化等内容。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史实、一个个成就,以及泥洼呜、口琴、葫芦画、装饰腰带、银饰等代表各个少数民族文化符号的实物,展现着新时代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交往交流、共生共享等“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和今夕对比变化,在强化了干警们党性锻炼的同时,增强了大家与各族群众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心灵共鸣,心中的“石榴籽”拥抱的更紧更甜蜜。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的理解与认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在忠诚履行审判机关职责使命上,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不断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此前,石嘴山中院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组织干警参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基本常识答题活动等形式,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激励和动员全体干警坚决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做靓“五湖四海一家亲”品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