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绝知此事要躬行|石嘴山中院:一次主题演讲活动 更是一次“实干”推进会

  
      面对持续增长的案件,干警们以优良作风书写司法为民答卷灯火通明的办公大楼,高高举起的法锤、厚厚垒起的案卷、微微皱起的眉头,凝聚奋斗实干的力量。”

  全国模范法官陈美荣、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杨连成都以一身实干、苦干精神,扎根基层审判一线30余,正是我们身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先进典范,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公正高效的审判实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奋斗成就使命,实干铸就梦想。9月13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励干警砥砺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岗位勇担当、比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比赛现场,来自全院6个党支部的8名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结合多媒体、配乐、视频等多种方式,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谈初心、谈使命、谈理想、谈作为,分享自己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理解与感悟。“当事人为了自己的权益彻夜难眠,所以我们必须行胜于言、干字当头,时刻保持拼搏向上、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有的选手从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开讲,有的选手从身边爱岗敬业、实干苦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切入,有的选手从人民法院的执法办案入手,有的选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主线,使大家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感想体会,对“为谁干”“怎么干”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认识,激励大家要在新征程上,立足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司法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展现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汇报会,也是一次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转化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的奋发奋斗、苦干实干的推进会。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院党组书记朱德蓉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石嘴山中院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演讲比赛激发出的强大正能量,坚定实干方向,提高实干本领,增强实干担当,汇聚实干力量,敢于破解疑难复杂案件,勇于攻坚执行“骨头案”“钉子案”,善于总结创新审判工作经验,用实际行动在司法领域谱写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生动篇章,以学史力行的新作为新成效,为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