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史增信|石嘴山中院:沐浴洗礼的讲堂 滋养修身的平台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也是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


  9月10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由院机关党委承办、第五党支部主办以“学史增信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组织干警聆听党史故事、沐浴党史洗礼、激发学史热情、增强道路自信,提高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对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你是否进行了认真研读?……”,在主持人的三句关于认真反省的问话中,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如果没有太阳,大地哪有光芒”,支部党员郭菁倾情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因为有了你》,也唱出了每名干警对党的心声。通过观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相约建党》,更加坚定干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与决心。在诵道德经典环节,4名党员干警以真挚的情感朗诵了诗歌《百年礼赞》,与大家共同礼赞建党百年伟大成就、抒发“崇敬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报国情怀。从焦裕禄、孔繁森、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干警们深切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正是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锻造出来的,要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用情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在学习英模中建功立业。在重温党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后,4位干警发自内心分享了深刻的感悟,参加活动的干警也写下了深刻的感言,大家最后深深向“德”鞠躬,共同深情表达对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的敬意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干警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抓好学史力行这个落脚点,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法院工作和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紧密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