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史力行 提升本领|石嘴山中院: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精彩开赛

  
 
  “太精彩了!”“紧张又刺激,涨知识了”“每个人表现都十分出色”“回头要加油学了”……

  9月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学党史 筑根基 提技能 强保障 ”执法知识竞赛活动,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执法司法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知识竞赛由石嘴山中院和三县区法院的4支代表队共12名选手组成,全市法院各警队按照 “人人学、队队练、层层赛”的要求,为每名司法警察印发了包含党史知识、政治理论、执法知识等内容的《司法警察执法知识汇编》,采取随时抽查、闭卷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人人学、时时学、深入学,突出执法知识学习与实战化训练相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应对每一个环节的比赛。经过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小组抢答以及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的紧张角逐,充分发挥了司法警察能拼善赢的优良作风,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贡献了一场紧张刺激又精彩纷呈的比赛。

  最终,惠农区法院代表队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石嘴山中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大武口区法院和平罗县法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杨文华、王一萌、马云龙、吴莹四名参赛选手因表现突出荣获“优秀选手”称号。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等院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及优秀选手颁奖。

  此次知识竞赛,在对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政治理论、执法能力、执法水平进行综合检验的同时,也对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和实践“学史力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展现司法警察队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作风优良的新形象、新风采。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