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促依法行政|石嘴山中院:专题授课通盲点 以案说法提能力

  
“专家为我们讲解了执法工作中涉及的各种法律法规和盲点、红线,让我们依法执法更加科学规范,更有底气。”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科科长胡军说。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石嘴山市开展为期两天的2021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行政执法培训,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行政庭副庭长陈静应邀授课。


  陈静法官以《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为题, 针对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执法办案流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用所办理的行政诉讼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解读了行政处罚法的概念、基本原则、程序等相关内容,对修改前后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石嘴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中出具的法律文书和案卷的装订等内容进行了评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专题讲座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人员在准确和加深理解相关行政执法知识的同时,强化了对行政执法程序合法重要性的认识,授课内容和效果得到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法院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为行政纠纷的诉源治理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