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大武口区法院廉政教育工作

  
  9月8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陶进一行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调研廉政教育工作,石嘴山市委常委孙锋彪、石嘴山中院党组书记朱德蓉、大武口区委书记苏焕喜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律师调解接待室、家事家风和廉政文化长廊等地,实地查看了廉政建设对外宣传情况,详细了解了大武口区法院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等。在“陈美荣工作室”,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陈美荣同志亲切交流,认为“五心十二调解法”是陈美荣同志在执法办案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初心、深切蕴含司法为民情怀的集中体现,陈美荣同志是全区干部学习的榜样。要继续办好“五心”学院、传承和发扬好“五心”精神,以“五心”精神引领培树更多陈美荣式的先进典型,立足审判执行工作本职,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贡献法院力量。

   调研组对大武口区法院廉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大武口区法院能够始终坚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要契机,坚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不断纯洁法院队伍、夯实法院廉政根基、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法院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工作,通过召开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筑牢新任职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活动,派驻纪检组长讲廉政教育课,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之堤,拉紧防腐拒变之弦。与石嘴山监狱服刑人员视频连线开展现身说法教育,增强警示教育效果。集中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使干警以案为鉴敲响廉政警钟。下一步,大武口区法院将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