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凝心聚力 勠力同心|石嘴山中院加班加点推动查纠整改落实落细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已到关键时期,思想认识到位不到位、问题查纠深入不深入、顽疾整改彻底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最终成效。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要求,抢抓进度、倒排工期,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整治办及案件核查各专班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开斋节休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严字当头的紧迫感,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加班加点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领导作表率,靠前指挥挑重担。院领导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自觉主动担当政治责任,针对查纠整改环节中存在的主动说明问题查核效率不高、案件交叉评查工作进度缓慢等问题,把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及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后通过党组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和审判委员会等会议,围绕线索核查中发现的确有错误需要纠正的案件,启动再审程序。研究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涉诉信访案件、问题线索案件分流处置不规范的问题,制定出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处理涉诉信访问题的实施办法(试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受理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规定》等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针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执行不作为、乱作为等顽瘴痼疾,以建章立制为强有力抓手,研究制定《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员工作细则》《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涉案财产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涉政府等特殊主体执行管理流程》等制度,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从源头上根除问题滋生土壤。

  统筹助推进,形成合力抓落实。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和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认真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把好工作进度、精心组织安排、加强联络指导,按照教育整顿部署和查纠环节、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及时对接各专班负责人,在案件查办、问题整改、线索核查等方面分析研判、加强沟通、形成合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跨度大等诸多现实困难,积极挖潜增智增力,统筹更多力量资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定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毅力,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魄力,严格按照工作节点加快核查进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攻城拔寨、不留死角,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要求。

  核查有效果,高质高效办铁案。及时梳理、跟进督办,各专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案件交叉评查、专项检查中深入查找本院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注重整改实效。线索核查专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认真核实案件线索,确保每一条线索查深查透,经得起“回头看”检验。案件复查专班加快重点案件、“减假暂”案件、涉法涉诉案件评查进度,以线索核查和案件评查作为查纠整改有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纪法合力,从严从快落实查纠整改任务。

  急难彰显担当,奉献诠释忠诚。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石嘴山中院干警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坚决的行动举措、坚强的组织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进程,彰显忠诚履职的本色、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劲头和敬业奉献的真情,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