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建党百年正青春|石嘴山中院:书写青春无悔答卷 肩负使命笃行不怠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高举团旗·永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找准定位、勇于担当,用精益求精的工作诠释正义守望者的职责和使命


  学习党史跟党走。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对照先进找差距”开展学习交流,要求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传承好我们党的红色基因在学史中坚持筑牢政治忠诚,在学史中向党组织靠拢,在学史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法院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青春答卷,奏响青春激昂的旋律。


  接受洗礼再出发。组织青年干警重温入团誓词,让青年干警牢记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团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策马正少年,不负来时路。通过观看纪录片《重生》之《使命》,一幕幕生动的历史情境再现让青年干警们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灵魂再次受到震颤、心灵再次受到洗礼、精神再次受到深华,促使青年干警更加明确信仰的力量坚不可摧,激励青年干警奋勇前行,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在为民司法的事业中燃烧青春


  公益活动献爱心。全院干警响应号召,积极为社区群众捐赠物品,其中有衣物、书籍、背包、台灯、电吹风等生活日用品。院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把400多件捐赠物品送给工人街社区,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法院的温暖和关怀,也强化了青年干警的社会责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甘于奉献意识


  司法为民献青春。全院青年干警大部分在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岗位上,认真协助法官做好日常各项审判、执行事务,用自己的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形象,努力帮助并引导当事人感受公平正义的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同时,积极服从全院工作大局需要,加班加点,不怕苦、不叫累,对全院27000余件“减假暂”案件的评查做好梳理、统计等辅助性工作,为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整治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展现出法院青年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曾经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虽已过去102年,但五四精神仍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奋勇前进。石嘴山中院青年干警将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以执着信念、过硬本领、严谨作风,担负新时代使命,背好“法官的行囊”,定不负韶华,用激情与朝气、责任与担当推进石嘴山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勇做推进石嘴山法治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