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召开进一步规范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线索核查会

  

  

  5月1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进一步规范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线索核查会。党组书记、院长、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大威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抄告单文件内容,再次学习了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樊绪银在下沉石嘴山督导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线索核查专班对中央督导组“抄告单”反馈的个别案件线索核查质量效率不够高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规范举报线索核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严肃性、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切实增强责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清晰明确目标任务,环环相扣各个环节,制定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把思想认识问题上升到政治高度,以积极的主观态度认真反思问题根源,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四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症结,切实推动查纠整改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线索核结迅速,针对交办给各核查专班线索,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主导性作用,对交办的核查专班线索要时刻紧盯、时刻过问、时刻督促,协调解决核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核查结果共同担责。线索分流部门要加强线索督办,进一步规范线索核查程序,对不规范核查行为及时纠正指正,确保线索核查高质高效。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弥补漏洞,针对督导组提出的线索核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突出激发自我查纠的内生动力,对已核结的线索“回头看”,看程序是否存在瑕疵,看材料是否齐全、看核查问题是否全面,看核查结果是否准确,确保每一件核查案件都经得起中央督导组“回头看”检验。要进一步规范核查线索管理,建立规章制度,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修订完善《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线索办理工作细则》,严格按照交叉复查要求办理案件线索,把关键人员回避作为线索核查第一原则。进一步完善诉访分离机制,制定《受理违纪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规定》,严格规范违纪线索和“诉”“访”办理程序,以更高政治自觉、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全面提升线索核查办理质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