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端正态度 直面问题|石嘴山中院迅速传达贯彻中央督导组反馈会精神

  
 
  4月2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会议精神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大威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郭声琨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陈一新在政法系统惩治腐败研讨班上的讲话和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樊绪银在下沉石嘴山督导反馈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的讲话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第6次调度会议精神。


  陈大威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及在督导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现场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督导组下沉石嘴山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法院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把脉、细心指导,为进一步推动法院整治顽瘴痼疾更加明确了方向,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全市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变压力为动力,坚决以刀刃向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以动真碰硬、敢于直面担当的勇气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心实改,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继续深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殊重要性认识,把查纠整改与“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任务”相结合,深刻领会查纠整改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领导干部要勇于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剖析问题,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逐一落实整改,以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坚定决心,有力有效推进查纠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抓源固本,强化专项整治,深挖彻查法院内部存在的顽瘴痼疾,紧扣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针对司法权力运行特殊性,切实做到不袒护不回避,坚决组织处理纯洁队伍肌体,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法院队伍对党忠诚。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从严管党治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和职业追求,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对干警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要发挥领导“关键少数”,带头查纠整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火车头”“领头雁”作用,将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找透一点、找实一点、找深一点,切实从自身改起,当好榜样。同时担负起领导监督指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找准找实顽瘴痼疾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时抓出整改效果。要深化配套措施,加快长效机制建立,加强审判执行涉案款物的管理,建立健全案件节点流程风险提示,严格落实“一案一账户”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建立上下一体化执行管理机制有效发挥监督指导作用。针对法院顽瘴痼疾整治方案,逐项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在长效常治上夯实治本基础,防止整治问题反弹。要绝对忠诚抓落实,扛起责任抓整改,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院党组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深刻检视班子存在的责任,深刻提升思想认识,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落实中央第四督导组指出问题整改当作检验政治忠诚的试金石,高标准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拥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法院铁军。要培树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十九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陈美荣同志的精神,对“五心十二法”深入开展研讨,从小案件中办出司法为民的大道理,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在执法办案中积极践行“五心十二法”,拓宽选树先进典型的渠道,以点带面,培树起千个陈美荣这样的英模典型,展示石嘴山法院干警新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