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府院联动︱石嘴山中院:环保大讲堂 法官来送法

  

  

  2月20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姚丽在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第一期“环保大讲堂”作专题讲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国主持会议。该局领导、各科室人员,县区分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120余人分别在现场、通过视频方式聆听讲座。


  姚丽以《从法治和法官裁判思维谈涉府诉讼》为题,结合行政审判工作实践,围绕法官的裁判思维、涉府及相关部门案件情况、行政机关在执法或涉诉中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对我市法院审判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行政审判中发现的行政机关执法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行政执法中的短板弱项及改进的着力点,提出了意见建议,增强了讲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注入了司法智慧和力量,受到与会者的肯定和好评。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执法中存在的困惑与姚丽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此次讲座是石嘴山中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府院联席会议机制的具体措施。法院利用府院联席会议平台宣传法治精神,与行政机关加强沟通交流、协商协调,努力为行政机关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使行政机关决策的事项、出台的政策、改革的举措、具体的行为真正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助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