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开学”打好底 “开工”起好步 “开战”开好局

  

  

  2月1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和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鼓舞志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担当作为的激情和奋斗有为的斗志。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着力点,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主题,与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紧密结合起来,与法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任务方向,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及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21年工作目标和方向,理清思路,稳扎稳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化司法作风整治,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旗帜鲜明维护司法公正、廉洁、权威,为“三地”法院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未来。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会,也是年后工作启动会,希望全院干警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饱满的姿态、实干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新年工作开门红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当天,全院干警精神饱满,按时到岗上班。各部门、各庭室或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或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会,或投入到具体执法办案工作中,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新一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