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召开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月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指出,2020 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三地”法院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全年受理案件24486件,结案23152件,一审民事案件标的额61.62亿元。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地”法院建设战略目标,认真践行高院党组确定的“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题,切实盯住“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努力方向,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题,从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三个层面对全市法院提出六项要求。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更好履行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的职能作用。二要坚持司法维护安全稳定上有新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牢民生权益保障基础,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提升执行工作智能化水平。三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努力提升司法保护民营经济水平,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审判,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四要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导向。全力推进诉源治理,全面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持以“一体两翼”为抓手。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开展网上调解、远程立案、互联网审判、网上执行等,积极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六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牢抓实队伍教育整顿,把审判质效新飞跃和推进“七大提升工程”“十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作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检验标准,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宣读表彰决定。中院分管领导和三县区法院院长围绕推动2021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审判管理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