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专项执行再发力|石嘴山中院:吹响年终执行冲锋号

  

  

  1126日,石嘴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对做好执行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芳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执行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综合治理执行难问题工作格局,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要刀刃向内,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以“一案双查”工作为抓手,强化对消极执行、乱执行等行为的监督管理;要用足用活执行手段,通过“凌晨执行”“周末执行”等方式加快执行进度,对影响力大的重点案件开展集中执行,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创造良好执行环境;要在公正执法的同时,秉承善意文明执法理念,既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又要最低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的不良影响;要形成执行合力,构建两级法院一体化执行、上下联动、规范高效的执行工作体系;要加强对执行干警的廉政教育、监督和管理。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加大财产处置力度,下大力气清理执行积案,年底主要执行指标要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要扎实推进专项执行行动,重点加大对“六类案件执行力度“打财断血”力度,确保完成“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任务;要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通过执行和开展司法救助等相结合方式,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加大对恶意欠薪行为惩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运用司法建议等方式,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预防、解决欠薪问题的意见建议,对恶意欠薪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执行工作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介绍了各院在执行工作中的成效经验、创新做法,就如何高标准完成“3+1”核心指标,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作交流发言。

  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长及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