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0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聚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为谋划推进石嘴山法院当前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陈大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科学总结“十三五”,重点谋划“十四五”,并将近景与远景相统筹,为未来十五年中国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发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吹响了集结号,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大威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将全会精神体现在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上,展现在审判执行工作新作为新担当上,落实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上。

  陈大威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一是把握新要求,践行新使命,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抓引领的领导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五中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全面的法治保障。二是把握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嘴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配套体系建设,创新质效管理体制和考核机制;要优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诉讼服务的大数据平台建设;要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树立底线思维,构建风险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机制。三是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环境条件的变化,确保五中全会精神擘画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要坚持“学在日常”,着力强化思想引领;要坚持“做在平常”,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坚持“严在经常”,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