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为青春健康护航|石嘴山中院民法典宣讲进高校

  
  
  11月17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民一庭庭长李学军同志受邀到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让民法典闪耀“人”的光芒》为题作民法典宣讲辅导,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

  李学军结合石嘴山市两级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涉及人格权方面的案例,从人格权保护的立法历程,民事主体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的保护及个人信息保护,英雄烈士人格权的特殊保护等方面对民法典人格权编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民事审判实践经验,对如何增强学法、守法意识、预防校园侵权事件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官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人格权编做了一次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精彩纷呈的宣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学习理解民法典很有帮助和启发。同时,对大家树立法治理念、增强守法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