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培训特邀调解员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9月17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特邀人民调解员培训班。石嘴山中院副院长韩丽寄语新聘任特邀调解员积极参与法院审判工作,正确运用法律知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调解效率。


  为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区法院“一站式”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石嘴山中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多元解纷机制作用,石嘴山中院通过培训的方式帮助特邀调解员尽快进入角色,掌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相关知识、工作流程和调解技巧,为加快推进一站式建设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远程视频听取了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对调解平台的讲解,让特邀调解员充分了解调解平台的架构、操作方法等;线下,中院速裁团队负责人韩少华法官通过面授形式,对我国调解制度发展、调解的基本原则、方式和技巧进行了讲解,对特邀调解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

  石嘴山中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调解理念,充分运用特邀调解员的独特优势,完善法院委托、委派调解工作机制,通过培训使特邀调解员正确运用法律知识稳妥化解矛盾纠纷。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调解工作的实际能力,发挥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