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法官为大武口区政府宣讲民法典

  

  

  9月11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2020年第14次(扩大)会议,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安立莎受邀到会以《民法典总则编开启权利保护的总篇章》为题作宣讲辅导,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苏焕喜同志主持宣讲会。区政府班子各成员参加,星海镇、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安立莎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总则编的概述及亮点等四方面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编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对行政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提出相关建议。

  苏焕喜对宣讲辅导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辅导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很接地气,为大武口区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效指导。

  苏焕喜要求,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民法典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将民法典的贯彻落实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保障民法典实施为抓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和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依法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活动,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和“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