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回头看、再查找”|陈大威督导石嘴山中院创城工作

  

  

  9月11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到创城帮扶社区、包干路段督导创城工作,对前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回头看、再查找”,巩固推动创城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陈大威一行实地查看了经过整治的民乐小区及棚户区、红领喜来小区、老旧独栋楼、包干路段等地,查看人行道路、临街店铺卫生整治情况,重点对垃圾是否分类管理、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停车位是否划线规整、车辆是否停放有序、私搭乱建是否得到解决等问题进行了督导。在社区院内、街道小巷,陈大威向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创城带来的巨大变化,详细听取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参加创城工作的干警要强化责任心,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活动,确保责任路段环境整洁、交通秩序良好。

  工人街社区党委书记倪艳红表示,石嘴山中院作为创城帮扶单位,能够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优势,向辖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创城工作相关政策,配合社区工作者顺利完成治理任务,为社区创城迎检工作给予了物资和人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陈大威强调,创城迎检工作已经到关键时刻,要继续保持巩固创建成果,加大教育引导力度,着力提升社区居民整体素质。全院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双报到”结对共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和社区微法庭作用,解决社区棚户区改造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立足基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积极推动诉源治理要关心关爱残疾人、老年人健康心态,尽快设立社区心理疏导室,充分运用法官善作群众工作优势,通过心理疏导解决基层矛盾。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社区设立法官工作室,定期指派法官进社区宣讲法律知识,帮助解决社区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

  石嘴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等参加督导。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