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作出法院贡献

  
  
  8月5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并为明年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思想和舆论准备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主持。

 

  

  陈大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政治责任,坚定担当时代使命,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作出石嘴山法院贡献。

  陈大威强调,一要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对标对表案件质效指标,细化工作措施,在法官办案数量、结案率、执结率、发改率、司法公开、“两个一站式”建设等主要指标上争当全区法院排头兵。二要树立问题导向,对照审判监督、案件质效、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着力提高审判质效。三要以创新的精神深化司法改革配套措施,完善绩效考核标准,科学考核,精准监督,做到约束和激励并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肯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动力,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四要着力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要大力弘扬民法典的精髓要义,推动溯源治理,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上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有关通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有关要求等内容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