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国女法官协会秘书长唐虎梅调研石嘴山女法官协会工作

  

  

  8月4日,中国女法官协会秘书长唐虎梅一行到石嘴山中院调研女法官协会工作。

  唐虎梅一行先后查看了石嘴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数字化法庭、党建活动室、女法官之家、文化长廊等,听取了“两个一站式”建设、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家事审判及未成年审判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全市女法官协会工作机构、建设及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座谈会上,政治处主任马莉莘介绍了全市法院女法官队伍建设情况,副院长韩丽汇报了石嘴山市女法官协会及全市法院女法官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女法官对进一步发挥女法官协会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石嘴山市女法官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促进司法交流和联谊、全面加强法院审判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完成司法改革、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先后涌现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模范法官陈美荣、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王俊英、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王爱娣和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韩少华等一批先进个人近三年来,全市女法官共审理各类案件17941件,占全市员额法官办案数的31.87%。


  唐虎梅充分肯定了石嘴山女法官协会取得的成绩,认为石嘴山女法官协会不仅全面落实了中国女法官协会重点工作,也起到了协会建言、宣传、桥梁和保障的职能作用。

  唐虎梅要求,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将协会真正建设成为法官之家。要创新工作理念,加强内部管理,健全法官权益保障工作机制。要关心关爱女法官身心健康,重视女法官心理健康。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正面典型和先进人物的宣传,引导社会尊重、理解法官。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全市女法官协会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