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普法“半边天”丨石嘴山中院法官为全市妇联干部宣讲民法典

  

  

  7月22日,在石嘴山市妇联十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暨“破难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市妇联执委、石嘴山中院民三庭庭长王俊英为全市妇联50余名干部就新颁布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部分进行解读。这是石嘴山中院扎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讲座中,王俊英在介绍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婚姻家庭案件审判经验,围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通过分享具体审判案例,重点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将家风写入法律、弘扬家庭美德,增加离婚冷静期、降低冲动离婚率、明确婚姻家庭性质及亲属范围、防治家庭暴力,增加无效婚姻赔偿制度、保障婚姻中无过错方权利,明确“夫妻共同债务”、扩大夫妻共同财产范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强化法治意识,在自觉尊法守法的同时,充分运用好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民法典颁布以来,石嘴山中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将学习实施民法典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六稳”“六保”等工作结合起来,把民法典的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制定《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民法典法官宣讲团,通过法官走进直播间,在法院网站、官微进行民法典普法,深入企业、乡村、机关、学校、社区等进行专题宣讲等,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为民法典的实施打下坚实的思想和舆论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