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补短板、提质效|石嘴山中院:全力以赴做好全市法院下半年工作

  
       
  7月20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20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法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高院、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和沙闻麟院长在宁夏法院2020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上讲话精神,分析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中院分管审判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和3位中院审判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并提出下半年工作目标和计划。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审判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重大影响,全市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把工作放到市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审判执行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083件,审执结8894件。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深刻分析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就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以半年时间为节点,以审判质效分析为蓝本,在推进均衡结案上下功夫,在合理运用绩效考核手段上下功夫,在研判分析质效指标上下功夫,在守好办案质效“四道防线”上下功夫,补齐案件质效短板,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二要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必须及时精准掌握审判数据、运行态势、异常情况及原因,及时分析研判,及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推动审判管理精细化。三要着力打造新的办案模式。进一步探索和推动制度创新,积极推进案件诉前分流和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建立一整套适应新时代的工作标准和办案模式。四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着眼于基层群众需求,在立案、审判、执行及其他环节,为群众提供最简便、实用的诉讼服务,解决不方便、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指导人民调解组织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五要突出问题整治。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确保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中院院领导,各部门、各团队负责人,员额法官及基层法院院领导,政工、审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