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潘立清调研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7月16日,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清一行到石嘴山中院调研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石嘴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等陪同。

  潘立清一行听取了石嘴山中院关于依法慎用惩戒措施,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相关情况汇报,对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实现民营企业家胜诉权益,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等工作给予肯定。



  潘立清指出,一要对胜诉的民营企业,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实现。要强化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对资金暂时周转困难、尚有经营发展前景的负债企业,严格把握财产保全、证据保全的适用条件,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二要对有转移隐匿财产、故意逃避债务、躲避规避执行义务等行为的企业做到“零容忍”。三要妥善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救治“生病”企业。要健全破产案件审理规则,充分发挥破产重整、和解制度功能,加强企业救治,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有价值的危困民营企业再生。四要创新民营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不断加强与工商联等组织的协作配合,积极推动企业商会调解与诉讼调解衔接机制,发挥商事调解组织化解专业纠纷的职业化优势,高效集约化处理民营企业商事纠纷。五要加大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定期邀请代表委员视察调研、见证执行民营企业。要健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加强意见建议回复的针对性,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市人大代表、大武口区工商联主席赵秀丽等参加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